Tuesday, 6 October 2015

润一润~~紫薯红豆西米糖水


最近被这种烟霾的空气搞到烦躁不安,
都已经这么多年了,问题没决解还越来越严重!!?。。
唉!邻国啊,拜托你啦,快快把问题解决啦,
还我们一个清新的空气吧。。。

这个时候多喝一点汤水润润吧。。
突发奇想,在煮红豆糖水当儿加了一些紫薯下去,
让糖水变得更丰富一些。。吃了也有饱足感:)










红豆紫薯西米糖水;

红豆 100g
紫薯 300g(起皮,切块)
西米 2tbsp,9洗净,泡水10分钟,沥干备用0
清水约 2公升(我的锅是半锅的水)
香兰叶 4片,打结 
冰糖 适量

做法; 
1将红豆和水放入气压锅煮滚,转小火煮10分钟,熄火,
待针退后,开盖。
2,这时的红豆是八分熟,再度开火加入紫薯和香兰叶,煮软,
再加入西米和冰糖煮到西米变半透明,熄火。
焖一会西米全熟透,即可享用。







8 comments:

  1. 今天我这里下了一场雨、应该空气会好转一下!冷冷的天气来一碗热腾腾的紫薯红豆汤~该多好!嘻嘻

    ReplyDelete
  2. 来一碗吧!我也要潤一潤^^

    ReplyDelete
  3. 对咯,每年讲讲讲,讲了近20年,都没有决解,还有越来越严重的现象,真是气!

    ReplyDelete
  4. 这糖水我很喜欢呢!
    快给我润一润。

    ReplyDelete
  5. 我也喝一碗, 还有吗?

    ReplyDelete
  6. 礼拜和拜一住新加坡,昨天才出来,烟霾真的是很严重。。。

    ReplyDelete
  7. 这糖水很适合我喝!我真需要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