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November 2015

再战相思~~香兰椰浆相思蛋糕(2)


 续上次的没有爆脸相思,让我增添了一点点信心。。
也领悟了一点的小窍门,就是只要烤到表面有点结皮,
有点上色,那爆脸的机会不大。。
这里我是说我家的烤箱啦呵呵。。。
胆子放大一点,再一次试试我家烤箱的温度。。。

果然有进步哟,我不敢称之十全十美,
因为出炉后还有一点点回缩,
不过有满意到哈哈。。。
还想再战多几次,慢慢摸索我家烤箱的脾气。。
不过也不懂要等几时了,年尾了孩子们都放假 。。
除了大扫除外,也想出外去趴趴走。。
再看看吧。。。。。。:)




 看到如此细腻的组织,我又忍不住咔嚓了好几张。。。

唯一失望的是这次的香兰很小颗,没什么叶绿素,我又是拍照菜鸟,
蛋糕被我拍到鸭屎青了。。。呜呜呜



 香兰椰浆相思蛋糕食谱
看这里 

这次油放55g
香兰汁40g
浓椰浆26g

我家烤箱温度。(以我的方法烘烤)
蒸烘法。放最下层。
上下火170度 ,10分钟。(有一点点结皮了)
转150度c, 15分钟,
再转去140度c, 50分钟。(全程1小时15分钟)。
出炉后即刻倒扣。待凉切片。

烤箱温度只供参考,请依据自家烤箱温度做调整。

 哈哈哈。。。。请忽视我的‘自恋’。。。。



 来张近的。。。。



再近一点。。。哈哈

其实吃蛋糕,我喜欢吃那层皮 ,总觉得好香好吃呢。。。


8 comments:

  1. WOW,水水水喔!
    我的孩子最爱那层厚厚的皮,很香很好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哈哈。。无论什么蛋糕,我都喜欢那层皮:)

      Delete
  2. 我也喜欢那层厚厚的皮! 蛋糕烤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薇:)。。我还需要努力进步。。。呵呵

      Delete
  3. 很美丽细腻的蛋糕,我最喜欢香兰蛋糕了,总觉得这个口味最好吃:)
    我昨晚才绞了斑斓汁,都不懂什么时候才有空做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香兰口味,最经典了。。
      最近我也懒,一直在清旧作品吧了。。呵呵
      期待你的香兰作品哦。。

      Delete
  4. 那层厚厚的皮烤得很美!颜色也很均匀,好羡慕!
    那组织是美到。。。真的很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需要多改进,我比较喜欢你家的棉花蛋糕,很漂亮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