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November 2015

亚麻籽全麦面包


又是清冰箱的时候了。。
每次买了1kg的全麦粉都要吃很久。。
偏偏每次看到就要买,
就因为它是健康的,
可买回来就要伤脑筋要如何清完。。
因为通常做面包用到的份量很少,
如果加多又怕口感太粗。。
真伤脑筋咯。。;0

另;我第一次买了一包有机亚麻籽回来做面包,
听说对身体好,结果又是搬回来了。。呵呵。。




不想我的咕咕霍夫模只做蛋糕而已,
这次就用它来做面包吧。。。
我觉得面团份量会比较多了一点,
发得太高了。。。变成戴高帽。。啊哈哈哈。。




你们看。。。我有水bo?。。呵呵呵。。


亚麻籽全麦面包食谱;
(咕咕霍夫模 ,扫上牛油备用)

高筋面粉 270g
全麦粉 30g
即溶酵母 4g
亚麻籽 20g
有机蔗糖 30g
鸡蛋1粒 (约55g)
盐 1/2tsp
水140g +-  (不要一次过加完,看面团湿度)
葵花籽油 20g

做法;

1,把全部材料 倒入搅拌缸,搅打成团,再加入油搅打至光滑和可
拉出薄膜。
2,盖上保鲜膜,发一个小时或至双倍大。
3,取出,排出空气,分割等份,滚圆。
4,将面团排进模型里,放入不开电烤箱里做最后发酵 约45分钟或双倍大。
5,最后10分钟把面团取出,开烤箱预热。
6.将面团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以180度, 烤约30分钟或至熟。
7,烤好后,取出放在架上待凉,切片。
(各家烤箱温度不同,请依据自家烤箱温度做调整)








8 comments:

  1. 哈哈 我也有这个问题,每次看到对身体有益的就忍不住搬回来, 买回来后又头痛要清掉它们 :)
    这个面包造型很特别漂亮,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Cass今天好快手哦。。。
      对咯,每次都贪心搬回家,结果冰箱就堆到满。。呵呵
      谢谢你的喜欢:)

      Delete
  2. 好高好漂亮又好特别的面包,而且还是全麦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真的很养生。。呵呵

      Delete
  3. 我家的冰箱也常爆满,头痛。
    那圆又鼓涨的外形真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年尾了真的要伤闹筋清理冰箱了。。呵呵

      Delete
  4. 我家冰箱也是还有半包全麦粉,最近没气力做面包,看来迟点应该是请Mr.Bin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开心看到你,真的好久不见了。。
      请bin'吃浪费,不要做面包做煎饼比较简单,加一些面粉鸡蛋等。。简单容易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