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November 2015

养颜的~~青木瓜枸杞排骨汤


看了本地健康资讯节目‘小毛病大问题’。。
让我学了不少健康资讯,如何养颜美容还有烹煮健康食材等等。。
这个节目真的很棒呢。。

我常逛的菜市场很少看到青木瓜,
那天刚好看到一整粒很青的木瓜 ,才1.50新元。。
想到节目教过的木瓜排骨汤,就把它买回来,
想煮一锅即养颜又美容的汤水,
顺便可以让女儿丰丰胸。。。shhhhh。。。。。哈哈





这是我第一次用木瓜煮汤,因为我这里真的很少看到青木瓜,多数都是半熟透的。。
汤水还不错很鲜甜,汤里还加了枸杞子,让汤水更为营养又可明目,
个人好喜欢。。。。




青木瓜枸杞排骨汤;

排骨 300g-400g,川烫,备用。
青木瓜 半个,去皮,切大块。
枸杞  1大匙

做法;

1,将排骨和木瓜,以适量清水,
炖煮1至1个半小时。
2,起锅前5分钟,加入枸杞煮熟,即可。


小记录;
1,上节目的医师说,选用青木瓜是因为它所含的酵素比熟木瓜多。
2, 医师说此汤水可抗老人斑,延缓衰老,还可促进肌肤表层的代谢。
3,也可用瘦肉或鸡肉来替代。汤里我还加了几块的猪蹄一起炖煮,增加骨胶原。




4 comments:

  1. 看到可以养颜, 丰丰胸。。我马上来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是。可以养颜的马上就煮了。。。

      Delete
  2. 我常煮青木瓜汤,天气凉的时候,我喜欢加些拍烂的胡椒粒进去,喝的时候,暖呼呼的,很爽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加了胡椒粒一定更香更美味了。谢谢分享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