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rch 2016

啦啦煎 (2)


某天又想念起那啦啦煎,
无奈这里是找不到海瓜子的踪影。。
可这里还是可以买到那种白色的硬壳啦啦。。
于是就决定用硬壳啦啦来替代海瓜子吧。。。

上次的做法都是大概大概。。
这次的粉类和做法有特地拍照下来。



啦啦煎食谱;

A
面粉 175g
薯粉 80g
啦啦肉 135g
清水 265g
啦啦水 70g

B
调味;
鸡精粉

胡椒粉

葱粒 6tbsp

C
鸡蛋 数粒 打散

做法;

1,把粉类和调味料放在盆里,再加上水份,拌成光滑,
最后加入啦啦肉和葱粒拌匀,备用。

2, 烧热平底锅,放一点点油,放入2,3大匙的面糊,表面再均匀的
倒入适量的蛋液。煎至两面都金黄即可。

3,吃时配上辣椒酱更美味。




如何处理买回来的啦啦,我的做法是这样的;
 1,把买回来的啦啦放入一盆清水和加入一些盐巴,
让啦啦吐沙 ,过一阵子吐完沙后再清洗干净。
2,把啦啦放入炒锅中,炒到啦啦开口即可熄火。
待冷后,将啦啦肉取出。
3,把啦啦水倒进一个碗中,待沉淀后,只取上面的水,下面的沉淀物就不要了。


小记录;

1,我买了啦啦约1.3kg,剥出来的啦啦肉只有135g。
2,如果不喜欢太Q的口感,薯粉可以减少,增加面粉的份量。
3,材料也可加入红辣椒丝,芫荽或者韭菜等等。。





















10 comments:

  1. 哇(⊙o⊙)哇,holiao 咯。。。

    ReplyDelete
  2. 煎啦啦。。。喜欢喜欢极了!

    ReplyDelete
  3. Wa ! Sally, 这个我很想吃,可惜现在很难买到拉拉、海瓜子,连蛤也不见踪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这里真的难买到海瓜子,听我妈妈说海瓜子涨价得厉害呢。。

      Delete
  4. 你的啦啦煎非常诱人咧!我先bookmark食谱,谢谢你的好介绍!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希望你会喜欢哦:)

      Delete
  5. sally上菜上得好快!厨房又热哄哄起来了!我一边吃一边运动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因为存了不少作品,你就慢慢的欣赏,
      我等你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