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rch 2016

猴年来。猴福气2016@ 黄梨酥饼


停了几天,懒虫又上身了。。
硬逼自己上来,不然我的年饼不知何时才能
 po完啊。。。。。。

原本今年不想做黄梨饼的,
 然而看到拜拜后存了几粒黄梨,
想吃也吃不完,就只好再去买多几粒凑合一起来
炒黄梨馅吧。。。

往年我都是买上好的市售黄梨馅,
它也蛮受家人的喜爱,本来今年又想买的,
却看到今年卖的黄梨馅很软又没有看到一丝丝的纤维,
 就只好作罢。。。。

 家人吃了我的自炒黄梨酥后,还说今年的更好吃,
 很有黄梨的香味。。我说当然咯,这可是用劳力换来的,
不好吃也得说好吃。。。哈哈。。这什么歪理啊。。
 这可是我拿苦来受,明年肯定更多的订单了。。。:)

说说这次又拿出那被我冷藏多时的挤花器具 ,
原因是它不好用,好难挤,每回都挤到手痛。。
这次看到杰克琳的饼这么漂亮,且这么多人都做了,
 所以我相信我的挤花器应该也能做,。。。
结果还是挤到大粒汗小粒汗的,唉。。。不关食谱的问题,
 是我的器具问题啦,看来下次还是不要再用了,
我看也没有下次了。。

勉强挤了一盘,最后全用搓圆的比较快。。呵呵





黄梨酥饼

食谱来自杰克琳


材料
牛油 150克
糖粉 35克 (25g)
蛋黄 1粒
特幼面粉 200克 (面粉)
奶粉 20克 (15g)
蛋黄粉 10克 (custard powder) (15g)

表面:一粒蛋黄加少许蛋白打散,过滤,轻轻抹在黄梨酥上再送进烤箱。
1 特幼面粉,奶粉和蛋黄粉混合过筛备用。
2 牛油和糖粉打至奶油状加入蛋黄打至均匀。
3 加入混合好的粉类
4 面团是软绵绵带粘稠的,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后再操作。
5 把面团搓圆包馅,排放在烤盘上。

6 表面抹蛋黄,以150度烤25分钟或至金黄色。
我家烤箱温度 170度,25分钟

(红色字是我的做法)







可怜的黄梨酥,被装进罐子,隔天又被我拿出来拍照,结果
 都脱皮了。。。啊!好丑啊。。
可是我却很好吃哦。。。



2 comments:

  1. 不会啊,我觉得你这黄梨饼造型做得很美,我是越看越喜欢!
    我明年也要玩玩,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也蛮喜欢这造型的,等我找到适合的器具才做打算。。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