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rch 2016

好吃到会抢饭的@ 卤肉


最近看到台湾某个群,
好多台湾网民都在煮这个卤肉,
我是被标题给吸引了,
好吃到会抢饭?哈哈
当然要试试啦。。
结果。。。真的叻。。
好吃又下饭。。
敢吃肥肉的朋友,建议整片猪肉放入口中,
那肥而不腻的三层肉,肥肉入口即化,
很棒呢。。
我因为怕吃多肥胖,吃到最后还是有
把肥猪肉拿掉。。
可孩子们原本吃三层肉都会把肥肉咬掉,
这次每个通通都把它吃下肚了呵呵。。
真的。。太香太好吃了。。








原食谱的300g猪肉
这个份量对我家人口 是有点少,
而我考虑到反正处理材料也要花一些时间,
倒不如做多一点,可以收进冷冻,
要吃也方便些。
所以我用的三层肉接近1kg。

三层肉 860g
蒜头 20瓣
上好酱油150ml
水 600g
油适量
八角 3个
白胡椒粒 3tsp
茴香 3tsp
花椒 11/2tsp
有机蔗糖 50g
花雕酒 适量
老抽 约1-2tbsp

做法;
看这里
原食谱看这里



小记录;

1,我用了100ml的手札花牌子生抽 +50ml普通生抽
我觉得有点咸,老爷又认为刚刚好。
所以咸甜度自己拿捏。
2 ,水份自己拿捏,喜欢多一点汁就多点。
3, 因为没有冲绳黑糖,所以我改用有机蔗糖。
4,清酒改为花雕酒。
5,卤到最后看到猪肉有点白,所以我加了一点老抽。
6,香料包装纸可以在Daiso买到。













12 comments:

  1. 哎呦!看了会流口水耶!
    满满的一锅卢肉,真的好想抢过来,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是要抢饭还是抢肉呢。。
      不用抢,通通给你。。。

      Delete
  2. 三层肉, 不敢和你争, 统统让给你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酱嘛,偶尔吃吃,真的好吃呢。。哈哈。。

      Delete
  3. Sally,你不要害我啦,呜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要怕,有我陪你,
      吃了再减肥。。。咔咔

      Delete
  4. 对咯,又爱又恨! 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真的又爱又恨。。
      不是每天吃,应该无妨。。呵呵

      Delete
  5. 有时我也会偷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也是。。偶尔一下下无妨啦。。

      Delete
  6. 这道肯定很香。。。。
    有办法,没胃口时可以煮这个,问题是我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等到肚子饿,然后快快去煮。。。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