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March 2016

鸡肉腊味饭


每年的过年总是无法好好的煮一餐,
因为太多节目,每天差不多都往外跑。。。

新年买的应节食品,总是留到最后才煮,
这样也好,可以有点时间专心的煮,
 感觉煮出来的菜肴也特别好吃。。嘻嘻

腊味饭在我们家好像一年才出现一次,
因为平时买不到芽菇,加上平时也不买
 腊肠之类的腌制品。。。
所以一年吃一次也感觉特别的美味啦。。:)

为了迎合家人的口味,没有肉小孩还是有点抗拒的,
 所以这次加了煎香的鸡腿肉下去,
 除了让腊味饭更丰富外,我也感觉特别好吃,
有加分呢。。。。







鸡肉腊味饭;

白米 2杯(量米杯),洗净沥干
 清水2杯(量米杯)


A材料;
 腊肠 1条,去衣,切片
 肝肠1条,去衣,切片
香菇 2朵,泡软,切条
芽菇 3粒,去皮,切片
红萝卜半条,切片
大蒜3棵,切片

B材料;
去骨鸡腿肉,2个

 腌料;
生抽 1tsp
盐1/2tsp
胡椒粉 适量
生粉适量

C 酱汁;

生抽 2tbsp
黑酱油膏1tsp
麻油 1tsp
胡椒粉适量,全部拌匀,备用。

D;装饰;
 葱花 少许
三色灯笼椒,切丝,少许


做法;

1,先把鸡肉加入腌料拌匀,再拌入生粉,腌片刻,把鸡肉放入不沾锅煎熟,
切条,备用。
2 ,将A的腊肠,肝肠煎香,拿起。同一个煎锅倒入芽菇片煎香和香菇炒香,拿起备用。
3,准备铸铁锅,将洗净的白米和清水倒入,中火煮滚,开盖
拌一拌,避免米黏底,排上刚才已经准备好的材料A然后上盖,转小火煮约15分钟 。
马上熄火,让它焖15-20分钟。
 4,开盖,排上煎熟的鸡肉,淋上C酱汁和材料D,即可上桌。
5要吃时将米饭拌均匀,即可享用。

小记录;

1,预先把A的材料煎香,会让米饭更香更好吃,如果不要也可以。
2, 酱汁可以不要一次过倒完,避免太过咸。





6 comments:

  1. 哈哈,我也有同感,每次过年就是很忙,忙到很多的食物都要过了年后才慢慢吃 ^^
    我也煮了腊味饭,今天先吃你的,改天再请你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过了年吃好像也比较好吃hor。。年饼也是一样呢
      我期待你的,相信你的更加好吃。。嘻嘻

      Delete
  2. 我没有煮,妳们都请我吃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来来。。我请。。。

      Delete
  3. 第二张照片,看起来还丰富,我也想来一小碗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