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March 2016

好事发财海参排骨


好事发财取自蚝豉和发菜的谐音,
 过新年用来做年菜,
也是好意头的菜肴。。。

新年前,嫂嫂买了一些发菜给我,
没有煮过发菜的我,还真的无从下手。。。

上网搜寻一下如何清洗发菜。。
先把发菜浸泡1,2小时,让杂质沉淀,(其实我的发菜
 也没有杂质,很干净,也许已经被处理过吧)
 用一个网筛放1tbsp太白粉洗擦发菜,然後用清水重複
清洗数次,沥干水分,备用。

过了年才有时间泡洗海参,
 泡了十多条,本来想先拿来焖猪脚,
为了要清掉发菜,就先买排骨来焖吧。。
 这道菜肴也是很好下饭,隔天更好吃,
尤其是海参更加入味好吃了。。。


好事发财海参排骨;

排骨 3支,斩块,飞水,备用
泡好海参 3,4条,切块
 蚝干 一小把
大蒜 5棵,切斜片
 香菇 5朵 泡软,切半
辣椒干 数条 ,泡热水,洗净沥干。
蒜头 5 粒,切碎
 姜 半个拇指大 切片

调味料;

生抽
老抽
 蚝油
花雕酒
胡椒粉

少许生粉水。勾芡用。

做法;

1,爆香蒜和姜,加辣椒干和香菇炒香 ,加入排骨和海参翻炒,锅边淋酒。
2,倒入调味料和热水至淹盖材料。
 3,煮滚转小火焖45分钟,最后20分钟下蚝干。
4,上锅前,开大火 下蒜片和发菜翻炒,最后勾芡,试味即可。
 (要有酒味这时可以再淋些酒下去。)


小记录;
处理泡发的海参(家婆教的方法)。这方法可以去掉海参的腥味,
 且炒过后真的很香。

 把泡好的海参切所需的大小,起油锅,下蒜头或葱段,还有
姜片爆香,倒入海参翻炒,在锅边沾些酒下去,再炒几分钟 。
盛起,用水龙头水过一过,洗干净后,即可料理。





9 comments:

  1. 哎哟!看到这整锅好料,我肚子在打鼓了
    我可以留下来吃饭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来来。。一起吃。。

      Delete
  2. 哇!这个好吃又养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补骨胶原。。:)

      Delete
  3. 全部都是我喜欢的好料,我要吃,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一起吃,
      我们交换你家的好料。。

      Delete
  4. 这个很ngam我哦, 老人家嘛,骨头早就散了,骨胶原当宝啊!,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别这样说,我自己也是需要骨胶原呢。。

      Delete
  5. 我不太敢吃海参,总觉得软绵绵有点 geli 那样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