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March 2016

青葱煎饼


好久没有吃到青葱饼,
有点想念。。
翻开食谱书,
找到这烫面法的煎饼,
感觉还不错,
咸香的煎饼,任谁都喜欢吃,‘
尤其是刚煎好的饼,
热腾腾的Q软煎饼,咬上一口再配一口黑咖啡,
就是赞啊。。。








青葱煎饼食谱;
参考自Carol 老师的面点书。

A
内馅
青葱 150g
麻油2tbsp
盐 1/2tsp
胡椒粉 1/4tsp


B
皮料;
面粉300g
盐1/4tsp
植物油 30cc
热水100cc
水80cc

内馅做法;
1,青葱洗净沥干,切粒
2,将A的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备用。

外皮做法;

1,B的材料倒入盆里,淋上热水,用筷子搅拌,再倒入冷水,
用手搓揉成无粉粒的面团(如果面团太黏手,可以酌量加些面粉再搓揉)
继续揉到面团至光滑。
2,放在抹油的盆中,盖上保鲜膜,松弛1小时。
3,桌上撒些面粉,将醒好的面团移至桌上,表面也撒些面粉。
4,将面团分割4等份,滚圆。
5,表面撒些粉,用擀面棍擀成椭圆形大薄片,将适量的内馅放入,
卷起成长条状。
6,条状面皮收口朝内卷成车轮状。
7,完成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8,用手将面团直接压扁,再用擀面棍稍微擀压成1.5cm的圆形。
9,平底锅加入少许油,油热后将面团整齐的放入。
10,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15 comments:

  1. 好棒、煎到好均匀咧,害我越看越饿咯。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谢谢。也多亏这食谱厉害。。

      Delete
  2. 对,最爱的赞的好!
    我也觉得这煎功了得,漂亮极了!!!
    我可以拿些小面包和你换吗?pls。。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谢谢。你家的小面包我也流口水,
      交换交换。。呵呵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我也是看到这煎饼的煎功好厉害, 煎到非常的均匀, 真是一级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谢谢。多亏这么棒的食谱。。。

      Delete
  5. 香脆的古早味早餐,这个好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刚煎好真的很好吃,古早味永远都是那么好吃。。呵呵

      Delete
  6. 不只颜色煎得均匀,连size都一样嘞! 很厉害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谢谢。因为面团有称所以大小比较平均。。。

      Delete
  7. 我也很喜欢这类青葱煎饼,可是买了青葱每次都被我煮来吃光光,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真的,有时候买了想动手做,又因为煮菜要用到,
      就先拿来煮掉了。。。

      Delete
  8. 煎得很美!好诱人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