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March 2016

芽菇鱼鳔焖排骨 (如何查看自己blog的储存空间)


这几天为了部落格的储存空间,
我和JJ Sharon被搞到差点焦头烂额了。。

就是 Google 帳戶原本提供 15GB 的免费储存空间,
 如果你存放的照片没有将它缩小,
那很快的15GB的储存空间就会被用完。。
 如果不想修小,不想影响到照片原始画质,
这里也有一一解说。
 
有兴趣的部落格网友可以参考这里看看
这里有教你如何查看自己的储存空间,
 还有進一步瞭解 Google 相簿的儲存空間大小
 等等。。。。。


。。。。。。。。。。。。。。。。。。。。。。。。。。。。。。。。。。。。。。




新年期间我总喜欢买一些芽菇收在冰箱,
 以便日后可以慢慢煮来享用,
其实是我喜欢 吃啦,一年才一次,
 所以没有吃个够本是不行的,
况且它是真的很好吃啦!   呵呵

 这次煮的这道菜肴也是我随意煮出来的,
 没想到也是很好吃呢!
它真的很好下饭,就算吃不完留待隔天也
 不错呢!我想这个可以留待以后新年做年菜。。呵呵







芽菇鱼鳔焖排骨:

排骨 2支 斩块,飞水
鱼鳔 2条(冷水泡软,再淋上热水去油味),剪块
芽菇 6粒 切4,炸香,备用
大蒜 4,5棵,洗净,切斜片
红萝卜 半条,切片
蒜头5瓣,切碎
姜 6片

调味料:
蚝油
花雕酒
生抽
老抽
麻油
胡椒粉

少许生粉水,勾芡用。

做法:
1。铸铁锅,冷锅冷油,煮至油热,下蒜末和姜片爆香。
2。下排骨翻炒,由锅边淋上酒炒香。
3。下调味料(除了盐)和热水,淹盖排骨多一点即可,煮滚。
4。转小火焖煮20分钟,开盖下鱼鳔,芽菇,再小火煮20分钟。
5。下大蒜和红罗卜片煮5分钟,试味道,不够咸可以加点盐,
这时开大火勾芡即可上菜。

小记录;

芽菇不要炸也行,不过试了炸过比较香。
 用一般白钢锅或沙煲锅煮也行,随自己喜爱






2 comments:

  1. 不过终于也了解了,不然真的不会形容那个心情。。。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问题终于了解了。。呵呵

      Delete